陕浙“牵手”向海内外全面展示“品质浙货”

  8月27日,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浙江杭州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经国务院批准,2021欧亚经济论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陕西西安举办,主题为“把握合作新机遇,开启发展新征程”。历经八届成功实践,欧亚经济论坛确立了独有的品牌特色,以“依托上合组织、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为宗旨,以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平台、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和推进西部大开发平台为发展目标。

图为: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对于浙江和陕西的这次“牵手”寄予厚望,他表示,这场推介会为浙江企业参与欧亚经济论坛搭建了畅通的联系渠道,也让更多企业认识陕西、了解陕西,必将为两省共同开拓更好的合作发展空间,“我们将积极鼓励企业参展,向海内外朋友全面展示‘品质浙货’。”

  “回顾过去,西安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展望今朝,西安正在全力以赴加快从内陆腹地向开放前沿的‘华丽转身’。2020年西安市生产总值首次跃上万亿元新台阶,实现历史性突破。”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近年来西安的新发展,她表示,西安已成为各方关注和青睐的投资热土,她还向与会嘉宾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到西安参观考察、办展办会、投资兴业。”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主任王国根介绍了2021欧亚经济论坛和相关会议活动的进展情况。本届论坛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多个平行分会及其他配套活动,其中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是本届论坛的亮点之一。目前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顺利推进,已完成总招展面积的78.3%,签约参展企业255余家,国际展团18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5家。诚挚欢迎浙江各类企业参会参展。

图为:考察组在义乌铁路口岸参观

  为进一步加大欧亚经济论坛的宣传推广,做好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配套招商工作,我市考察组还于8月28日前往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铁路口岸考察,同时进一步开展招展推介和商贸交流活动。近年来,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积极拓展线上渠道,适应直播电商的发展新趋势,目前大部分的店家都已开通直播服务。在商贸城一区一楼最显眼的地方,设置有共享直播间,解决了店家直播无场地,直播间租赁难等问题。与此同时,市场中“引工经商”、“工商联动”、“购物旅游”等市场发展和管理理念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站,考察组来到了义乌铁路口岸。在这里,源源不断的义乌小商品向东通过铁海联运至宁波港,经海上运输到达世界各地。千里之外的西安,中欧班列的开行也为这座古老的内陆城市打开了一扇对外开放的大门。参观过程中,考察组详细了解了义乌铁路口岸场站智能化系统推行、海关监管转场新模式等运行情况。

  一系列的推介活动,在浙商中引起强烈反响。多家企业表达了自己的参展意愿,并表示希望借由欧亚经济论坛这样的国际舞台全面展现浙商风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