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东风轻型车与京东物流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目标智能物流新蓝海

什么是企业间合作的最好模样?是亲密无间?还是以诚相待?是优势互补?抑或是1+1>2的成果考量?都对,但似乎每一点又都不够完全。而随着12月14日东风轻型车与京东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或许能给其他企业跨界合作带来更多的启示和信心!

“强者偕行”,以战略合作身份开创物流发展新篇章

12月14日,对于东风轻型车与京东物流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正是在这一天双方不仅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功奠定了两者之间互信“共赢”的基础。同时更是集合众力,剑指“智能物流”的绝佳契机。

下午四时许,在京东物流相关人员陪同下,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祥平带领的一行人员,正式参观访问了位于北京亦庄的京东总部。在此期间,东风轻型车一行参观了包括总部指挥中心、无人机、无人车等多个智能项目及应用。同时合作双方更就包括物流车合作相关等多项具体事宜,以及双边合作发展等多项问题进行了讨论,场面热烈而温暖。

在合作协议签订前,会议现场对于双方正式进行了介绍,通过介绍与会人员对于两家企业方有了更为详尽的认知。而随之而来是战略合作签署环节。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祥平、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敏辉、京东物流销售发展部总裁高峰、京东物流销售发展部广告业务部高级总监王昊明、京东物流销售发展部方案实施部高级总监于国清总等一席领导正式出席签约活动。东风轻型车方面由李祥平,京东物流方面由高峰正式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在智能化物流领域;产品推广领域;品牌传播合作方面以及一体化供应链合作等诸多事宜,双方将就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内容进行深度合作的探讨,创造企业间的合作共赢。双方执笔虽轻,但落笔意义深远。这不仅意味着东风轻型车与京东物流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更意味着全新发展未来的大门已经被打开!但回首两者间的合作过程,很明显的形成了三层境界,循序渐进,而这种境界的不断渐进也有着非常多启示与借鉴意义。

第一境界:青梅煮酒,自是英雄相惜

谁是物流行业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或许很多物流企业都会回答是物流车生产商。是的,作为物流行业最为强大的物质支柱,物流车产品在整个过程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京东物流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提供商,而东风轻型车作为“国”字头的老资格品牌,东风轻型车始终坚信“向客户而生”的核心价值观,品牌始终着力于自身发展,全面打造“匠心精品”,同时更以优质服务而闻名于行业内外,赢得了市场与用户的信赖。由此而看,双方的合作既是对“共赢”的期待,也是对双方实力的绝对认可。

第二境界:携手共进,创造更多可能

以往我们能看到的企业合作,大多是企业间的优势互补,虽然也能在精诚合作之下,产生巨大的“>2”效应,但双方的合作从一开始就已经可以看到结果,巨大的效益令人欣喜,但是对未来的思索对于双方来说似乎更是发展的潜力所在。

东风轻型车与京东物流的合作,重新开创了一片天地。双方不仅以优势资源共享的手段,重新定义营销,同时更真诚以待通过多样化的合作方式不断打破边际,成功探索更大的发展可能。

第三境界:倾心倾力,已展翅创未来

如果说双方的合作是始于实力,陷于至诚,那么梦想则是连接双方最紧密的纽带。面对智能化浪潮的汹涌而至,东风轻型车与京东物流已经把智能化发展确立为双方的共同目标,双方期待以合力共同打造更具发展前景的“智能物流”新世界。也正是在这样的共同理想之下,双方不断探索合作模式,不断打破合作边际。面对“智能物流”一片全新蓝海,期待着以双方合力能够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写在最后:

中国人习惯把事物的开始称为“元”,元即代表了事物的根本。而双方战略合作的正式达成不仅是对双方合作阶段性的一次深化总结,同时更是双方合作之“元”,正是认清了未来物流行业的发展根本,双方以诚相待,携手而行,直指物流行业发展的根本,共同开创“智能物流”之元,开拓行业发展之源,缔结兄弟成盟之缘,行稳致远,一路向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