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姥爷行情分析:螺蛳壳里做道场,市场需要新热点

最近的币市比较冷清,震荡幅度小,成交量萎缩,消息面上比较平静,交易情绪涣散,很多小伙伴说“不好玩”了。我个人是不建议大家太频繁操作的,最近也一直都在说多看少动。看什么?看市场。冷清的市场无聊的盘面还有什么东西值得看吗?有。比如可以看看最近这种窄幅震荡的市场是怎么“螺蛳壳里做道场”的。

窄幅震荡有个特色,就是双方都不会轻易亮剑,一出招双方的底牌就会更清楚。怎么讲?我们来看看昨天(6月27日)晚上的一两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事就明白了。晚上10点左右,比特币再次刺破6000点大关,但是这次破6000时的量能比上一次破6000打到5700多点要小了将近一半。就像昨天说过的,目前这种情形下如果急跌,那么下跌的动能就会衰减。空方释放了做空的力量,并且在6000点下方遇到了多头的抵抗,在一个小时之内比特币迅速反弹将近200点,到6100多接近6200点的位置。同样道理,多方如果急拉,那么上攻无量也会被空方迅速砸下来。于是盘面上就出现了冲高回落,又落到了6100点附近。双方各自出手试了一下,大家都没什么力气,那么消停消停积蓄一下量能。在K线上我们看到的就是10点的一个下引线和11点的一个上引线。当然,早上7点多方再一次试探6200点,量能小到快要看不见,上攻失败理所当然,也就不去多说了。这么一来,我们可以看到在短线上,双方的底线都非常清楚了,币价在6000-6200一带窄幅震荡。这么窄的振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所以盘面看起来会觉得比较无聊。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缩量到极限之后,通常会选择方向,无论向上还是向下,总要有一方站出来振臂一呼的,会是谁呢?昨天晚上11点那个小反弹,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沉寂多时的EOS好像有动作,一度冲上了8,而且似乎带量。细看一下,这个量能的确比平时略大一些,但放在日线上看也不算特别,还不够,可以说远远不够,所以站不稳8今天掉下来很正常。需要的是量能的持续放大,而不是15分钟上放放烟花。把眼光稍微放大一点点,我反而觉得EOS在短期上的二次探底位置比前一次明显高,而且小反弹的时候表现得更主动,这都显示了EOS的韧性,是好事情。会是EOS引领下一轮的反弹吗?有可能。一定是它吗?不好说。噪音喧嚣又沉寂之后,市场需要新的、持续性更长的热点。大盘走到现在这个位置,站出来引领行情的,无论是谁,都需要更坚定、更有力、更强势的表现。

最后再回到今天的盘面上。BTC,就像上面说过的,维持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总体受下降趋势线的压制比较明显,下方在6000点附近有支撑,上方阻力位在6200。短期内如果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并且稳定站上6200,则可以看高一线。

ETH:和BTC走势类似,依然是偏弱的。目前均线系统仍然处于空头排列,短期不排除再次试探420的可能,如果能企稳,有可能试探448附近。

EOS:就这一两天的表现来说,比ETH要强一些,也明朗一些,在短期做了一个三角整理,未来两天我觉得依然是在这个三角形里整理,最终在8美元这个位置收敛,然后选择方向。操作上还是提倡多看少动,一定要做的话就在这个三角形里做很精细的高抛低吸也可以。

其他币种,弱势行情中,又面临方向的选择,庄家不敢轻易强势拉高,拉高容易割韭菜,大家还是唯大盘马首是瞻,还是那句老话:等风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