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了130种加密货币后,FBI对数字代币依然持中立态度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透露其正在调查的部分案件涉及130种加密货币。该机构表示,与由加密货币支付而引发的非法活动正在不断增加。这些案件涵盖了“人口贩卖、毒品交易、绑架以及勒索软件攻击”。

这一消息是由FBI特工Kyle Armstrong在一场公开活动中透露的。Armstrong负责FBI的虚拟货币计划,这项计划推出已经三年时间了。

Armstrong提到,FBI对数字代币持中立态度,但他本人也留意到数字代币同时具备优点以及缺点。尽管FBI已经注意到与加密货币支付相关的非法活动正在不断增加,但和该机构日常处理的大量案件相比,这只是沧海一粟。

在2018财年,FBI要求新增80位员工以及2160万美元的支出用于提升其调查技术,打击网络犯罪。与此同时,美国其他部门也在加强这方面的部署。

本周一,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防止比特币、达世币、Zcash和门罗币等加密货币的非法应用。此前,美国特勤处某高级官员曾在众议院反恐怖主义和非法金融小组委员会作证时,呼吁该机构帮助其打击加密货币的非法应用。

另外,美国司法部本周二宣布在打击暗网行动中,没收了“近2000个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价值超过了20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