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俄罗斯银行竟是委内瑞拉的石油币增长的幕后推手?

委内瑞拉石油支持的加密货币Petro(PTR)由于一家知名的俄罗斯银行Evrofinance Mosnarbank而一直存活下来,该银行最近成为唯一一家愿意反抗美国对南美国家制裁的国际金融机构。

根据美联社报道,早期的Petro投资者将向委内瑞拉政府注册并下载加密货币钱包,通过向Evrofinance的政府所有账户提供1000欧元(约合1,190美元)的最低金额来购买该钱包。该银行的参与似乎进一步将俄罗斯与Petro的推出联系起来。

报道称,俄罗斯秘密帮助委内瑞拉启动由石油支持的加密货币Petro,而一名俄罗斯官员则驳斥了俄罗斯的参与。值得注意的是,Evrofinance最大的股东是两家国有控股的俄罗斯银行。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以该国政府的名义在2011年购买了49%的股份。

由于俄罗斯的参与正在讨论之中,俄罗斯Cryptocurrency和Blockchain协会授予委内瑞拉政府Satoshi Nakamoto奖。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的参与可能与其与西方的关系有关。

Per Claororne W.Porter是美国司法部银行诚信部门的前负责人,该国越来越多地获得了与欧盟和美国的平等地位。波特说:“就像操场上的孩子们一样,委内瑞拉和俄罗斯认为他们在美国的制裁中正在与共同的欺凌行为作斗争,所以他们会试图组建一个统一战线。”

从历史上看,俄罗斯已经帮助委内瑞拉减免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并且是该国石油工业的主要投资者。如果马杜罗本月继续进行总统选举,那么他现在正处在接受特朗普政府更多制裁的边缘。

早在三月份,特朗普就禁止美国公民和居民购买石油支持的加密货币,委内瑞拉声称这是“免费宣传”,使感兴趣的投资者数量翻了一番。

据美联社报道,在询问Evrofinance与Petro的关系后,所有对Petro的提及都被从Petro的钱包中删除,这让感兴趣的买家没有指导如何进行。

Petro的发展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委内瑞拉政府实际售出多少Petros,但Maduro已经吹捧了加密货币的预售额为50亿美元。如图所示,这些数字不会加起来。此外,大多数外国人都认为石油背后的加密货币对他们没有多大兴趣,百年以来的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甚至表示它破坏了合法的加密货币

据报道,Bitfinex等流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一直在远离它,因为担心它们会违反制裁。据专家介绍,只有罪犯才会对Petro感兴趣。委内瑞拉出生的计算机科学家和加密货币初创公司顾问亚历杭德罗马查多说:“绝大多数ICO没有兑现他们的承诺,因为他们的发起人完全是骗子,或者缺乏技术专长。在委内瑞拉政府的情况下,这两个理由都适用。“

据报道,两名俄罗斯人据称与马杜罗签署协议,协助Petro在全球范围内扩张,与一名Fedor Bogorodskiy的加密货币隔离,声称他的公司在特朗普宣布禁止时立即停止与该项目合作。

尽管它的地位,马杜罗继续前进的石油。他给国有事业单位120天的时间内开始接受它作为所有交易的法定货币,并设置为创建16个本地交易所这里委内瑞拉人将能够交换他们的贬值法定货币为石油。如所述,如果在Petro支付,他向印度政府提供原油的30%折扣。

委内瑞拉政府过去曾透露它正在开发另一个加密货币,并由该国的黄金储备Petro Gold提供支持。有些人认为此举是吸引外国投资和绕过制裁的一种方式。Bitcoin.com首席执行官Roger Ver甚至抨击委内瑞拉的举动。

俄罗斯区块链集团总裁尤里普里帕奇金指出,克里姆林宫密切关注着石油公司,但并未参与其中。不过,他否认了可以用来资助罪犯的想法。他说:“这是一个童话故事。全球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最流行的货币是美元,而不是加密货币,没有人认为我们禁止美元。这只是一个阻止加密扩展的尝试。“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