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C测评:路印协议LRC价格被操纵风险较高

6月21日,标准共识发布针对区块链项目「LRC」(路印协议Loopring)的一般投资风险评级报告。

报告将LRC风险等级定义为「C」,该项目投资风险较高,投资者应该密切跟进观察和监督项目进展。

依据项目投资风险评级标准LRC获得「C」评级的主要原因是:官方披露缺失重要投资信息,降低了项目透明度。二级市场价格被操纵风险高,流通性风险升高。项目实际案例和用户较少,安全性还需观测,能否解决市场需求还待进一步验证。

基于标准共识分析师团队调查和研究,项目主要风险在于:

风险点一:官方披露缺失重要投资信息,降低了项目透明度。

官方未披露LRC代币分布的初始分配情况。未在任何渠道公布基金会的组织架构、具体人员构成和管理信息。

投资者难以获知链下治理状况、项目开发及资金使用明细等重要信息,降低了项目透明度。

风险点二:LRC整体成交量正逐步趋紧,流通性风险增高。价格被操纵风险较高,投资者另需防范解锁时间点的抛售风险。

根据Etherscan.io数据,LRC排名前500持币地址合计持币占比为96.44%,前1,000持币地址合计持币占比97.76%,筹码集中度非常高,价格被操纵风险较高。

风险点三:项目技术主张有一定创新性,但安全性还待验证。

LRC协议是一项用于构建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开放协议,配合链下参与者撮合和广播订单,可完成去中心化的交易和结算。

协议设计可以结合中心化交易所和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优势,有一定创新性,但因为交易的撮合在中继网络中完成,网络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仍需进一步验证。

风险点四:LRC的技术设想已部分实现,但实际案例较少,目前难以与传统中心化交易所抗衡。

目前LRC的交易环路较少、交易资产品类和笔数较少、用户数量也较少。还缺少足够的运行数据以评测其安全性、撮合成功率、撮合效率等性能。

项目优势

LRC项目目前已取得一定进展,技术设想部分实现。LRC协议已部署于ETH、QTUM、NEO等主链,也有自己基于ERC 20和ETH的钱包功能。撮合协议的基础功能已完成。

项目信息披露机制完善。在官网公布了多种语言版本的白皮书、第三方研究报告、代码审计报告,并在专属的网页(docs.loopring.org)介绍项目的相关情况。项目建立了稳定的双周报机制,双周报质量较高。

LRC公布的中、长期锁仓激励计划,具有一定创新性。LRC的基金会按承诺锁仓。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