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特朗普都和金正恩握手了,比特币离2.5万美元还有多远?

加密货币上周遭遇“血腥星期天”,各主流币种齐刷刷走出瀑布行情,日内跌幅均超过10%。比特币价格跌破7000美元大关,创两个月以来新低。市场大事频发、波澜不断,专家观点碰撞、各执一词。巧合的是,这些事都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针对这次惨烈的市场下跌,看似韩国交易所Coinrail遭受攻击要为此次事故买单,然而事实并非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交易平台eToro的分析师Matthew Newton认为,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遭到黑客攻击仅仅是集体下跌的导火索。Newton指出,当日真正的大跌出现在当日晚些时候。当时交易量出现了暴增,有可能出现了一次大额的抛售。究竟什么引发了这次抛售还不得而知,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它加速了价格的下跌。

下跌另一原因可能是加密货币市场“好朋友”CFTC对四个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传票。6月10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要求某些数字货币交易所提供交易数据,以确定是否操纵价格。

监管层面的要求通常会对加密货币市场造成较大震动。数字货币数据平台CryptoCompare的CEO Charles Hayter认为,此次比特币价格的下跌可能是对这件事的延迟反应。

墨菲定律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6月12日,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回到3000亿美元上方。比特币价格稍有回升,日内高点6869美元,涨幅2.4%,目前价格为6826美元左右。以太坊日内涨幅最高超过4%,目前价格为531美元左右。未来,市场还将面临各方挑战。即便回涨,也可能需要长时间的等待。

加密货币平台Latium的CEO David Johnson认为,如果未来比特币可以突破7100美元,可能会一直保持上涨,直至在7700美元处遭遇阻力。一旦突破,比特币将突破8000美元心理关口。

然而Johnson表示,恐惧情绪通常会战胜贪婪,期待反弹可能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

他还说,比特币未来很可能继续下跌,挑战6000美元心理关口,价格支撑点位在5700-6000美元之间,降到5800美元之下不无可能。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的CEO Chris Kimble对市场的未来表现得更为悲观。他说,如果本周比特币不能保持6747美元,未来有可能跌到2000美元之下。

墨菲定律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加密货币完全基于虚拟的网络,加密货币技术诞生至今一路伴随着网络安全质疑之声。最近,几个安全漏洞的曝出验证了那一条定律:会出现的漏洞,总会出现的。

6月10日,SECBIT智能合约实验室创始人郭宇在欧链主办的“EOS开发者大会”上表示,该实验室分析了三万多个token,发现1703个token用了不规范的代码。郭宇回溯此前发生的BEC智能合约漏洞时称,BEC仅142行代码就暴露出如此大的安全漏洞。他还强调,EOS社区需要从一开始就规范智能合约的接口,以避免接口混乱带来更多的问题。

6月11日,区块链安全公司PeckShield向包括火币、币安以及OKEx等多个主流交易所发出安全警报称:目前已知有700多个ERC20币种的智能合约代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攻击者”可通过公开的接口,以“零成本”技术手段实施割韭菜套利行为。至少有数十个“问题”币种已经在包括币安、火币以及OKex在内的主流交易所公开上线交易,且交易量巨大。

这些“漏洞”还未变成“被利用的漏洞”,只能说是幸运。Verge就没有这么幸运了,5月22日,黑客利用Verge区块链漏洞窃取约3500万个XVG,价值超过170万美元。

墨菲定律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3月末的时候,Fundstrat联合创始人、前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Tom Lee预计,比特币还将经历150-175天的炼狱期,或将于9月中旬结束。这与现在的加密货币市场行情正好相吻合,投资者所不愿看到的事情正在发生。

尽管如此,Tom Lee对未来还是抱有乐观态度。6月7日,他坚持比特币2018年末达到2.5万美元的预测。只是,如此乐观的预言讲在“血腥星期天”之前。

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实现历史性握手。经历一波血洗的比特币将以何种形式创造历史?冲上2.5万美元的小概率事件又能否发生呢?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