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和美国合作加强对加密货币有关的反洗钱措施

韩国政府一再强调要反对洗钱,最后,大多数交易所都一一遵守了,但是银行却没能做到。所以,韩国正在和美国商量,如何加强和加密货币有关的反洗钱措施。

银行成立独立机构增加多位工作人员

说实话,韩国的反洗钱措施,对交易所并不适用。政府让银行监管和加密货币有关的洗钱活动,为了遵守国家的指令,很多韩国银行都在增加检查人员。

很多银行,都有专门成立独立的机构,用来处理和合规有关的问题。据报道,某家银行原本有16位员工,后来又增加了7位人员。尽管做了这么多的努力,但是韩国的金融监督机构还是表示,银行没有足够的改变内部的控制。

韩国和美国合作

韩国时报称,和美国除了国际合作措施,美国财务部长还在和韩国FSC副主席讨论,如何推动和加密货币有关的反洗钱措施。

美国是发现,韩国银行的反洗钱措施做的不到位,而韩国最高的金融监管机构也有所表示了,据悉纽约金融服务部正在调查涉嫌在纽约经营的未达合规指南的韩国银行。

此外,Nonghyup银行由于控制力不足、反洗钱体系不合规,中央监管机构已对其进行了罚款。

因美国DFS的处罚,直接损害了韩国金融业的整体声誉,所以,目前韩国很多地方金融监管机构正在要求银行要加强控制和合规体系。

韩国银行当中,为加密货币交易提供实名服务的有:Nonghyup银行,Shinhan银行和韩国兴业银行。他们负责确保服务的加密货币帐户符合AML标准。

韩国金融情报中心,主要是负责预防洗钱和非法资金流动,FIU将与FSS合作,确保银行遵守反洗钱规则,两家机构均向FSC报告。

虽然这些加密货币效果所,不归FIU或FSS的监管,但监管机构提议将它们纳入两个机构的管辖范围。

目前,韩国已经多家交易所自愿升级反洗钱和内部控制系统,很多不实名的账户取款也有了限制,共计有20多家交易所愿意遵守韩国区块链行业协会制定的自律标准。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