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已提交一份法案,对加密货币交易进行监管

继发生多起黑客攻击事件之后,韩国政府解释了该如何加强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监管措施。目前一项法案已被提交,规定了多项有关加密货币交易的义务。

韩国政府的解决方案

近日,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发生多起加密货币交易所被盗事件后,韩国政府披露了监管新法案的细节。

6月20日,韩国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宣布被攻击,约350亿韩元(约合32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被盗。而此前,6月10日,韩国第七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被盗,损失约4千万美元。

周三,韩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崔容库(Choi Jong Ku)针对Bithumb被盗事件发表评论,Newsis引述了他说的话:“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需要提高虚拟货币交易系统的稳定性,并加强对交易者的保护。”

此处应敲黑板,他解释道,为实现这一目标,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已向韩国国民议会提交一份关于报告和使用特定金融交易信息的修正草案。

韩国著名经济新闻网站Newspim报道称,加密货币交易所目前仍处于韩国监管机构的“盲点”,金融机构预计将通过“报告制度”进行监管。此举将阻止利用虚拟货币进行非法洗钱等活动,并加强与商业银行在合作关系中的交易规则,如开设虚拟账户。

修订法案

Newspim报道称,根据拟议的法案,政府将“虚拟货币交易”定义为“虚拟货币处理业务”,并指出,所有加密货币相关的业务都有反洗钱的义务。

“如果该法案通过国民议会,虚拟货币交易所必须作为虚拟货币处理业务向金融情报室(FIU)报告,并由金融情报室定期监督。”

如果当局发现有任何的非法活动,金融监管局和金融情报室将对这些活动进行检查和调查。

金融情报室规划与合作小组主任孙成恩(Son Sung-eun)说:“我们绝不允许虚拟货币中心成为洗钱的温床。”

据了解,该拟议的修正案还要求所有金融公司“与高额现金交易报告、客户确认等金融交易数据和信息至少保存五年”。

处罚

对任何违反或不遵守金融监管机构规定的加密货币业务实施制裁。这些制裁包括:“建议解雇银行与证券公司同级别的高管,暂停业务,向机构发出警告,并下达下达整改通知。”

金融情报室经理金智勇(Kim Ji-woong)解释了其中一项具体的措施:“如果虚拟货币提供者没有通过用户核实程序,或提交可疑的交易报告,那将面临3000万韩元(约27077美元)的罚款。”

虚拟货币反措施副署长洪成基(Hong Sung-ki)表示,这项法案的制定并不意味着虚拟货币交易在法律上得到认可,并被纳入该系统。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