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详细阐述多起加密货币交易黑客事件后的监管计划

韩国政府在多起黑客事件后,对如何加强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管框架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向加密货币交易所施加多项新义务的法案也已经提交。

韩国政府的解决方案

当地媒体报道,由于近期发现加密货币交易所存在多个安全漏洞,韩国政府就加密货币交易所监管法案的相关细节发表声明。

韩国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于6月19日星期二在其网站及推特上发布公告称约有350亿韩元(约合31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被盗。然而,随后不久,交易所立即删除了其发布在网站及推特上的公告。Bithumb事件仅发生在韩国第七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宣布被黑客入侵的10天之后。发生在6月10日这起黑客事件损失约为4000万美元。

韩国最大的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崔钟球于周三对Bithumb事件发表评论。他表示:

“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我们需要稳定加密货币交易系统并通过虚拟货币处理业务加强对交易者的保护。”

他补充到,为实现这一目标,委员会已向国民议会提交了报告和使用特定金融交易信息法修正案。

Newspim写道,加密货币交易所目前处于韩国监管机构管理中的“盲点”,他们“预计将通过‘报告系统’受到金融部门的监督。”该声明还补充到:“这将阻止利用虚拟货币交易所进行洗钱的非法行为,同时加强与商业银行合作的交易规则,如开设虚拟账户。”

经修订的法案

根据该草案,政府“将虚拟货币交易定义为虚拟货币业务”,该草案指出防止洗钱行为将作为义务强加给所有加密货币交易所。

新闻详细报道到,“如果该法案在国民议会上通过,每一次虚拟货币交易必须作为虚拟货币业务向金融情报局(FIU)报告,并由金融情报局进行定期监督。”如果当局发现任何非法活动,那么金融监督处(FSS)和金融情报局将对其进行检查和调查。

FIU的规划及合作团队总监孙成恩表示:我们绝不容许虚拟货币中心成为洗钱的温床。

据了解,该拟议的修正案还要求所有金融公司的“高额现金交易报告、客户确认等金融交易数据和信息至少保存五年”。

处罚

金融监管机构将对任何违反或不遵守规定的加密货币业务实施制裁。这些制裁包括:“建议解雇与银行和证券公司同级别的高管、暂停部分业务、向机构发出警告及停业整顿。”

金融情报局经理金智勇解释了其中一项具体措施:“如果虚拟货币提供者未通过用户核实程序或未对可疑的交易进行报告,将面临3000万韩元(约27077美元)的罚款。”虚拟货币反措施署副署长洪成基表示,这项法案的制定并不意味着虚拟货币交易在法律上得到认可,并被纳入系统。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