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洗钱活动惹恼日本政府,信贷机构将对用户进行信用评估

本周,在公布了打击匿名加密货币Zcash、Dash和Monero的计划后,日本政府表示大型信贷机构将对加密货币用户进行信用评估,以防止利用数字资产洗钱。

可疑用户将被调查

信贷机构、信息安全研究公司和日本信贷信息服务公司将与政府合作调查那些在几周内就交易异常大量的数字资产的可疑的加密货币交易账户和个人。

在过去几个月里,有一系列报道称,地方当局决定严格监管当地加密货币交易所市场和密切监控大型交易,报道称日本国内最大的犯罪集团正在使用加密货币,定期进行数亿美元的洗钱活动。

此外,日本当局也表示,在社交媒体上和信用评分方面涉嫌与恐怖组织和犯罪组织存在关系的个人也将成为审查的目标,4家信用机构以及当地金融机构将对可疑个人拥有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账户进行广泛评估。

据日本广播公司(NHK)报道,日本信贷信息服务公司(Japan Credit Information Service)董事长泉野彦(Yizumi Nobuhiko)曾表示:“通过提供可疑个人的个人信息,包括信用评分和财务数据,政府希望保护投资者,提高加密货币行业的安全性。”

然而,为防止个人资料外泄,四家信贷机构不会提供敏感的财务及个人资料,除非地方金融当局有合理的依据怀疑某些个人及实体涉嫌参与洗黑钱计划或犯罪集团。

加密货币市场正在进行重组

正如6月22日报道的那样,日本政府已经命令获得日本金融服务局(FSA)许可的6家交易所(总共16家)对其反洗钱(AML)和了解客户(KYC)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FSA的一项调查发现,像bitFlyer这样的大型交易所,其AML和KYC系统存在缺陷,不足以防止洗钱。bitFlyer是该国最广泛使用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应政府要求,包括bitFlyer在内的日本交易所停止注册新用户,并开始修复内部管理系统。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BKCM的创始人、CNBC Fast Money参与者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表示,日本交易所启动内部管理系统的改善将使当地的加密货币市场发展成为一个合法的行业,从长远来看,这将是有益的。

凯利说:(政府)命令日本交易所改善经营条件。这其实是一件好事。短期来看,这有点难,因为他们阻止了新账户进来但实际上他们正在清理系统。他们要确保它更加健壮。确保它对人们更好。”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