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重义 金活捐款捐药紧急投产口罩生产线助抗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金活医药集团也秉承“效力世人润泽苍生”的企业理念,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不仅捐赠现金及上百万元的抗感药物,还迅速组织旗下关联公司金活利生药业准备投产一条自动平板口罩生产线,日产量将达15万个口罩,准备生产1000万个口罩以及专业N95医用口罩支援疫区医院。

紧急复工复产,拟增加N95口罩生产线

由于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变得十分紧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线的救援正在与病魔展开激烈战斗,金活医药集团董事局主席赵利生立即决定把原本准备用来做公司药物产品,耗资高达千万的GMP高级无菌防尘车间转产无菌口罩及前线N95专业医用口罩用来支援疫区医院,以期能够为此次“战疫”增添一份力量。

据了解,金活旗下关联公司金活利生药业耗资千万升级改造已于2017年取得了广东省GMP证书,许可经营项目有生产经营中成药片剂、硬胶囊剂、冲剂、保健食品、口罩、搽剂、软膏剂、中西药散剂等。

2020年2月15日,金活利生药业车间、化验室均已通过深圳市龙岗区药监局药械科的考察,考察组高度赞扬利生药业生产车间环境一流,化验室的条件行业远远领先,对药品质量管控非常严格细致,希望金活抓紧时间尽快投产、量产、做大规模,并建议金活考虑KN95口罩生产线。

目前,金活利生药业已采购自动平板口罩生产线,日产量将达15万个,金活已按1000万个口罩的材料在准备投产中,并已安排联系N95口罩生产线的相关准备工作。

图片2.png

金活利生药业口罩生产线

3.png

利生药厂GMP生产车间

百万余元抗疫药品捐赠支援多条战线

随着部分企业复产复工,疫情控制也迎来了更严峻的考验,深圳作为外来人口最多的移民城市,更是丝毫不能松懈,金活医药集团作为一家深圳起步,香港上市的健康服务提供商,经营着京都念慈菴、喇叭牌正露丸、曼秀雷敦薄荷膏、依马打正红花油等家喻户晓的优质产品,被称为守护家人健康的“睇门口”。公司以“效力世人,泽润苍生”为己任,面对这次疫情的汹涌来袭,通过旗下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为武汉医疗物资捐助活动捐赠了10万元现金。此外,还捐赠了上百万的抗疫药品支援多条战线。

图片3.png

作为本次深圳疫情唯一定点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肩负着守护全城的重任,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留院观察的患者均收治在此。疫情面前,这群可敬可爱的“白色天使”,奋战一线,用行动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展示医者大爱。为有效保障众多奋战在疫情前线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2月17日上午,金活医药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包括京都念慈菴川贝枇杷膏、金活依马打正红花油在内的药品,共计价值16万元的健康守护包。

图片4.png

深圳地铁作为深圳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要做好疫情防范将面临乘客的流动性及人数多,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为了做好这次防疫工作,地铁员工整个春节和疫情期间都没有休息,为所有深圳市民提供“准时、安全”的服务。为此,2月16日下午,金活医药向深圳地铁一线员工捐赠了包括曼秀雷敦薄荷膏、金活依马打正红花油、海底椰润喉糖在内的健康产品,共计价值8万元的健康守护包。

金活医药集团也正组织关联药厂香港远大药厂加急生产普济抗感颗粒,计划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普济抗感颗粒,该产品经过龙江医学流派三代名医近百年不断地研究和锤炼,经历过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瘟疫、本世纪的SARS、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1N1流感的抗疫工作,所形成的一个抗呼吸道病毒的中药物,可以减轻病毒在体内复制所产生的内毒素引起的发热、身痛乏力、咽痛等早期症状,从而有力地控制病情,防止出现重症肺炎。人类与瘟疫的战争自古至今一直存在,而且异常惨烈,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与多种传染病抗争,中医中药功不可没,在本次抗疫中,中药治疗也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国家、地方纷纷大力推动中医药诊治新型关注病毒肺炎工作。金活医药集团透露,集团正计划与香港科大及深圳本地医院设立普济项目的科研项目,充分发掘中国中医药瑰宝,更好地发挥中医药治疗疾病、抗病毒的广谱作用……

图片5.png

金活医药集团董事局主席赵利生多年茹素,近年来频频参与到TNC、桃花源基金会爱护、保护大自然的工作中,也曾多次呼吁保护野生动物,他表示,“全国人民上下同心,神州大地举国一盘棋。前方每一次的冲锋陷阵、后方每一份的守土有责都是打赢这场“战疫”的不竭力量。抗击疫情的路上虽然艰难崎岖,金活亦会尽己所能,践行企业担当,全力以赴为战胜疫情奉献着力量!”据了解,金活成立二十几年来,累计为社会捐款捐物已逾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