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厅提出11点整改措施,bitFlyer已暂停新用户注册

今年4月,Coincheck被盗5.3亿美元。随后,日本金融厅(FSA)对国内交易所进行现场调查,并在本周五向6家已经取得许可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发出了业务整改通知。

FSA要求bitFlyer、QUOINE、BTC Box、Bit Bank、Tech Bureau和Bit Point改进其内部审计以及用户保护系统。这6家交易所必须在7月23日以前提交书面报告,说明系统整改的进展。在完全满足FSA的要求之前,这些交易所必须在之后的每月10号继续提交报告。

日本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lyer已经暂停了新用户注册功能,旨在彻底检查其反洗钱(AML)和了解你的客户(KYC)系统。

内部管理系统漏洞

自年初以来,日本政府和当地相关机构就在不断打击门罗币(XMR)、Zcash以及达世币(DASH)等匿名加密货币以及数字资产在黑市中的应用,例如毒品贩运和分销。

上周,日本金融当局要求金融行动专责委员会(FATF)实施统一的加密货币监管规则,采用同样的标准和政策来监督全球的数字资产交易所。日本监管部门之所以提出这个要求就是希望禁止匿名加密货币的应用。

FSA某发言人表示:日本不可能独自解决这个问题。就算国内交易受到了限制,监控系统也逐渐强化,要想打击洗钱活动还远远不够。最好的办法就是G20成员国采取同样的预防措施。

本周,在发现交易所内部管理系统(用于监控洗钱和交易活动)的严重漏洞之后,日本政府表示已经要求5家获得许可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全面检查其内部系统。

从本周五开始,bitFlyer已经暂停了新账户注册,并且开启全面的内部系统检查,旨在完善其AML和KYC流程。分析师认为,该交易所之所以对监管部门的通知迅速做出了回应,是因为早前日本某媒体透露,日本最大的犯罪集团Yakuza曾通过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洗钱,涉及资金达到数百万美元。

FSA提出整改方案

bitFlyer收到的整改通知与当初Coincheck拿到的大致相同。

FSA为此提供了11点整改方案:

1.采取措施确保业务的正常、可靠运作

2.即刻检查管理系统

3.建立针对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风险管理系统

4.建立与消除反社会势力等相关的管理制度

5.建立用户财产分离和管理制度,对账本和相关文件进行妥善管理

6.建立用户保护管理体系

7.建立平台用于风险管理系统

8.建立管理系统安全存储用户数据

9.建立管理系统,对用户的投诉及咨询做出及时回应

10.建立应对新兴虚拟货币的风险管理系统

11.接受第三方组织对上述1-9项改进措施的合理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估

对于用户来说,上述改进措施可能要求他们重新提交身份证明文件或者其他所需文件。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