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总统:孙宇晨旗下的波场将在其国内设立办事处

近日,萨尔瓦多总统Nayib Bukele宣布将会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此举吸引了加密货币行业的广泛关注,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宣布,未来加密投资者和企业家将开始移居萨尔瓦多,波场会在其国内设立办事处。

6月7日,孙宇晨在推文中说,萨尔瓦多已成为加密国家,波场将成为首个在萨尔瓦多设立办事处的加密组织。这条推文迅速得到了Nayib Bukele的回应,他指出,提交给国会的比特币法案提案已经准备就绪,并强调该国政策对加密企业家非常友好,具备四个方面的优势:

1.适宜的气候,世界一流的冲浪海滩,海滨代售物业;

2.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没有房产税的国家之一;

3.不对比特币征收资本利得税,因为它将成为法定货币;

4.加密企业家即时永久居住权。

与此同时,币安创始人赵长鹏(CZ)也转发并点赞了该条推文。

据公开报道,萨尔瓦多将会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消息,是在上周举行的比特币大会2021上宣布的,Nayib Bukele称,比特币的市值为6800亿美元。如果其中的1%投资在萨尔瓦多,这将使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加25%。另一方面,比特币将有1000万潜在的新用户,并且每年以60亿美元汇款速度快速增长。此外,萨尔瓦多70%的人口没有银行账户,在非正规经济领域工作。

Nayib Bukele强调说,比特币展现出的金融包容性不仅是道德上的需要,也是发展国家经济的一种方式,提供了获得信贷、储蓄、投资和安全交易的机会。

随后,Nayib Bukele将自己的推特头像改为带有激光眼的新照片。自从今年2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将自己的推特头像改为带有激光眼的比特币少女,激光眼的形象就和比特币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包括波场创始人孙宇晨、美国参议员辛西娅·鲁米斯、比特币核心开发人员Jimmy Song、Gemin创始人 Winklevoss 兄弟在内的众多知名人物都成为“激光眼”一员。

目前,一个建立在比特币闪电网络上的支付应用,今年已经在萨尔瓦多落地,该应用在该国的活动高峰期,每天有2万名萨尔瓦多人入驻。

孙宇晨也是比特币大会2021的参与者之一,在此前的一场大会VIP门票NFT的拍卖中,他以12.6个比特币(300万人民币)的价格成功拍下这个NFT《Foever Whale》,获得比特币大会的入场券和终身权益。

据悉,作为全球三大公链之一的波场TRON,目前总用户数突破3800万,交易笔数超过19亿次,链上稳定币流通量世界第一,并拥有丰富的区块链业务生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