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是什么?很多人疑惑,今天带你走进比特币的世界

比特币是什么?中本聪在2008年11月1日发表了一篇论文《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阐述了他的颠覆性设想。开发了一套比特币系统的程序代码并开放源代码共享,2009年1月3日,中本聪挖出第一块比特币区块,然后一直延伸到今天。

比特币从最早的不足一美分的价值,到现在几万美元一枚,十一年时间凭空创造了数千亿美元的市值,形成了一个遍布全球但没有管理中心的社区,自发地运行11年并不断壮大,堪称世界奇迹。其中涉及的加密技术、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共识机制、防伪防篡改、去中心化等技术与思想,被统称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物联网、保险、公益等领域具有相当大的应用前景。

白皮书指出,比特币并非像纸币或银币那样独立,而是一套与支付宝相似的电子现金系统,它是一套与支付宝相似的电子现金系统,且比特币存在于网络上,无需任何中心机构即可完成全球转账。比特币也不是单一使用的,最小的单位是“聪”,而比特币则相当于一亿聪。比特币的发行,支付,验证,完全是自成一体的,与法币没有任何联系。区块链是一个整体有限、没有边界、没有发行中心、没有管理中心、在世界范围内自由流通的全新货币,更确切地说,比特币是一套在世界各地运作的程序,是一系列遍及全球,但完全一致的账本,是一个价值传递网络,它对货币、金融、因特网甚至人类组织形式的影响都是颠覆性的。

比特币是什么?以上就是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我们想要获得比特币一般是两种方式,第一是挖矿,这也是比特币唯一生产的方式,只是随着比特币价格不断提高,其挖矿成本和难度也是高得离谱,并不适合我们普通人。第二种方式是在数字货币交易所直接购买,这是现在最为主流的方式。不过现在市面上交易所众多,我们选择交易所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型的平台,比如欧易OKEx。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