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云贷等平台积极配合监管机构,多方联动追缴老赖

众所周知,不管是朋友之间借款,还是银行、网络借款,都是基于基本的信任,按时还款付息是义务,但是总有一部分人,就是会一直拖欠迟迟不还,我们统称为“老赖”。老赖的存在让人深恶痛绝,也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金融秩序。为了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推动网贷清退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近日,海南省公安机关发布公告,对凤凰智信网贷平台借款人的借款依法进行追缴。

海南省公安机关表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借款人务必将借款通过原还款途径归还。如原有还款通道无法正常还款,可将借款归还至公安机关指定账户,户名:凤凰智信信息技术(海口)有限公司,账号:4000134919100075828,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生态园支行。

公告称,对于在规定期限内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借款人,公安机关有权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搜查、扣划等刑事强制措施全力追缴,对恶意逃废债,涉嫌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

无独有偶,作为国内互金领域的头部平台,达飞云贷也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打击老赖、遏制平台逃废债行为,引导逃废债欠款人尽快偿还债务。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达飞云贷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全量数据已经上传至人行测试系统,并且审核完毕,等待央人行系统最后的校验。

另外,达飞在全国开通了300多个诉讼渠道,而且在山东、江西、、云南、四川等30多个省市大批量立案并且获得了胜诉。并且积极上报逃避债务人名单,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也同步公布了达飞平台多批逃债名单,有效助力了平台打击逃废债行为。

自网贷平台清退以来,恶意逃废债已成为当前阻碍和谐金融秩序构建的毒瘤,打击恶意逃废债是各平台和监管方都在抓重点工作,除了达飞云贷外,各大平台都在积极通过诚信倡导、绿色催收、互联网仲裁、法院诉讼、纳入央行征信、向监管部门上报逃废债名单等多重举措,引导逃废债欠款人尽快偿还债务,维护和保障平台合法权益。并且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一批又一批的老赖在高压下,乖乖还款,以求宽大处理。

总而言之,当老赖只能痛快一时,但是如果顽抗到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