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广大建设者坚守一线奋斗迎新春

  为优质高效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春节前夕,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各重点工程施工现场一幅火热景象,近千名建设者将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以实干担当保障工程建设,以不懈奋斗迎接新春佳节。

  在泉城济南,为进一步提升市区供热保障能力,助力节能减排,中建八局轨道公司承建的济南市能源保供和能源结构调整重大民生项目,“聊热入济”长距离供热工程关键控制性节点——穿黄隧道项目的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团队全力克服前期迁改繁复、雨雪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推动项目建设快速进入盾构井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跑出了铁军“加速度”。

  同时,全国第二条、山东省首条穿越黄河的地铁线路——济南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的广大建设者们,同样在为线路的早日运营通车坚守一线,为构建济南市更加完善便捷的轨道交通骨架线网,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挥洒着辛勤汗水。

  在金陵南京,长江江底50余米的黑暗深处,一台气垫式泥水平衡盾构机正在盾构司机的精准操控下徐徐掘进,它的身后留下了一条直径六米多的成型越江隧道……中建八局轨道公司承建的新济洲越江供水廊道项目克服江底复杂地质,正在加速掘进建设,全力冲刺贯通关键节点。建成后的越江隧道将用于南京市江宁区战略水源输送,保障数百万江宁人民的用水安全。

  在水乡绍兴,浙江省直径最大的盾构工艺城市综合管廊工程——绍兴城市综合管廊项目也在加紧建设,直径8米多的“八局94号”盾构机在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建设团队团结一致努力下,刚刚顺利完成始发,平稳开启掘进之旅,为优质履约奠定了建设基础,机械的巨大轰鸣声成为建设者为新春序曲奏响的奋斗乐章。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展示绍兴城市品质和形象,为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提供“样本”。

  在石家庄,为加速建成中心城区与上庄片区“半小时”经济圈的目标,助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承载力再提升,中建八局轨道公司的建设者们傲霜斗雪,推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展现着八局铁军“军魂匠心 家国情怀”的央企责任。

  在鹏城深圳,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参建的粤港澳大湾区深惠城际铁路工程的施工现场,获评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城际铁路安全质量管理优秀单位”的建设团队,已顺利完成大直径双护盾TBM的双线始发任务,正严密监控盾构各类参数,准备迎战近4km长、需先后穿越10余处重大风险源的超长盾构掘进区间,全力为“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贡献铁军力量。

  春回大地,奋斗当时。中建八局轨道公司的广大建设者坚守一线,在岗过年,以实干保障民生,用奋斗服务发展,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央企力量。(中建八局轨道公司 供稿)

相关文章